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全自動交易懶人包


之前我已經陸續寫出這一篇所需要的元件介紹,這一篇就是如何運用 HTS+MarcoExpress+下單機 做到電腦全自動交易的流程介紹了。

首先,我們必須先知道電腦必須做哪些事情,才有可能做到「無人值守」,這樣的運作過程如下流程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基本上,請為你的電腦添加UPS的不斷電設備,最好有一個固定IP的網路,這樣不必讓每次電腦重開機還要做一些網路上的設定,我們需要電腦一開機完成就是處於InterNet可用的狀態;第一步,為了確保不會有因為電腦關機後,完全無法工作的鳥事發生,我們要讓電腦可以定時自動開機,也就是人去按電腦POWER按鈕的這動作要自動化,不需要人去按,以免你去休假的時候,沒有人來開啟動這部電腦;這需要從電腦的BIOS去做設定,如下圖:

首先在點腦剛剛開機還沒有進入Windows那些藍白條跑來跑去的開機過程畫面之前,請狂按「DEL」按鍵以進入主機板的BIOS設定畫面,以下看到的畫面,拍攝自我個人的電腦,每張主機板所使用的BISO不盡相同,請自行比對。當剛剛進入BISO的設定畫面時,通常會是這個樣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接著,請用鍵盤(這地方滑鼠是不管用)的移動進入到POWER這部分,看到如下,進入大約是CONFIG這類的選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重要的就是這裡,把 Power On By RTC Alarm 切換成 Enable,然後把 Alarm Time 這邊弄成你希望電腦自己醒來工作的時間,我都是讓他在早上6點就起床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後別忘了找到Save change and Exit,就是存檔並且離開啦,要存檔喔!不然剛剛的設定就白做了。


接著就是定時啟動HTS了,這部分請參考:HTS定時啟動與掛點自動救援 這個部分我提供的元件,可以做到每天在開盤前的是當時間啟動HTS,並且在盤中隨時檢查是否有因為斷線而卡住的狀況,進而自我救援。

再來是啟動HTS後,要能做到自動登入,請參考:HTS自動登入 這個部分是與上一個元件協同工作的,一個負責啟動HTS,一個負責登入HTS


最後一部份就是當你的交易程式發出了交易訊號後的自動下單:自動下單

另外,還有一步是要讓HTS順利的登入後直接進入程式交易的執行:讓HTS一登入就出現系統交易畫面


如此一來,你的電腦會不管你是不是晚上有沒有把它關機,只要有插電,早上6點就會自動起床,按時間自動的啟動、登入HTS,進入系統交易的執行,並且在訊號產生的時候自動下單到期貨商去了。


以上就是讓你的交易程式進入全自動化交易的流程與協同工作的元件介紹,只要你的交易程式是有價值的,這部電腦供電無虞並且保持網路暢通,你的電腦就變身成自動賺錢機啦^O^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