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日誌:帶量長紅莫狂喜,勿忘仍在空頭局


上週的日誌內:量小紅K少留空。我自己也僅僅是持著空頭中反彈格局的看法,保持空手(別把我程式的單子拉進來)。所以今天的大紅K線,對我來說也只是看看而已,我等待的是應漲時間的結束。

從線圖上可以看出月線慢慢的往下走,價格也有機會與月線互相靠攏,那顯示著近一個月以來,大家都快打平了,如果要再有一陣龍卷風或是或是挖土機出現的話,我猜要等價格與月線Match到了之後才會發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上週五量小紅K棒,今天有開高走高帶量大紅棒。難免的~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應該是會對這個盤勢寄予厚望,我也不打算胡扯一些什麼理由來繼續看空,今天的就是價量齊揚嘛。而且一看就知道明天只要不出大包,那短期均線又可以來搞黃金交叉了。

只不過要小心點,似乎以日線圖來看,短期均線有點像是沒事就叉來叉去的,均線去亂叉一通是不要緊的,別因為見紅追買,出黑追殺的操作,把自己的帳戶叉出個窟窿就好。盤整盤的時候,均線交叉的訊號最是傷人,真的,會很傷人的!

應漲時間還有兩天,大漲沒有帶來C值的轉正,除非明後兩天繼續每天都有百點以上的漲點,不然多方的應漲時間就是到週三截止,週四就要換邊發球了。上週,應跌有跌,今天看來應漲也有漲,這表示著:箱型繼續,波段操作沒搞頭,真要有大波段的走勢都要出現那種應漲而未漲或是應跌而未跌的現象。

成交量沒有出現5日均量大於63日均量後再接上量能超越訊號前,大盤都是空頭格局,一天的長紅不要太興奮,注意一下明後天,如果今天只是一日行情,應漲時間只有一日表現的話,箱頂到不了通常就往箱底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