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期貨交易記錄檔-維護篇


在提供期貨交易記錄檔(on EXCEL)的.xls後,從下載次數的紀錄來看,好像還真的不少人去下載了,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有持之以恆的自己記錄給自己看?不過,後續也有好些人來問到這個記錄檔的後續一些相關問題。就寫這一篇來做一併回答。


#比較多人問的是記錄到後來,當填多空單的數字超過了我提供的空白表格部分,一些會自動計算的數值就發呆了,怎麼辦呢?
請在記錄到快要接近末端的時候,自己增加欄位。方式如下圖。把最末的「兩行」框起來,是的~是兩行不是一行喔!框的範圍請見圖。然後把滑鼠移到被框住部份的右下角有一個小黑點處,按著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拖拉,看你要增加幾行就拖拉多少出去,這樣就會複製與增加欄位啦。如果有人交易記錄需要記錄到超過6萬筆的話,那...到時候再說啦>_<,我想除了開新的表單應該無他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個記錄檔可以記錄多商品嗎?
自行複製表單分開記錄即可。

#可以多商品都記錄在同一個表單嗎?
我的原始設計是不行的,歡迎你自行改做,如果能夠在改做成功後願意到這裡分享一下,我會很高興的。

#那麼可以把多商品分別用不同表單作記錄,但是統計的數值計算在一個表單嗎?
嗯,我想如果只是總計的統計數值應該是可以的。當然,你得自己去改做了,我目前沒有這個改做設計的打算。如果是連每個月的小記都要合併觀察,我想...難度非常高。

#總績效(餘額累計)要如何畫出曲線圖?
損益累記的欄位就在第"I"行內,至於資料是從I4還是I5或是I6開始的,會與您抓到的版本有所差異,資料結束點當然就是您鎖記錄的最後一筆囉,畫圖的功能請自行買一本EXCEL的書來依樣畫葫蘆一番,不難的。如果要做到隨著每一筆資料的新增而把讓圖也隨之變動的話,抱歉,這招我也不會,希望有人出來教導一下,感激。


阿政提供的期貨交易記錄檔的出處連結請點這裡。

交易紀錄檔延伸應用:加入Google廣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