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日誌:黑K破線見量縮,若見破腳築底敗


今天的行情我沒有盤中實際看盤,只因帶了兒子上醫院.季節變換,感冒又來了,小兒感冒總是麻煩,大人自己能撐就撐,太難過找醫生開些藥也就過了,小孩子連藥他擤鼻涕、把痰吐出來都很麻煩...晚上還會咳著咳著~吐啊!如果大人睡太熟,就慘了>_<

不過盤中沒看盤,回到家看看當日的過程記錄:K線,也是差不多的.

我規劃的收斂三角,在今天明顯的用一根不長的黑K線,把下緣跌破了,而且今天也是跌破5530,是的,新低點出現.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指標來看,ABC值已經出現交替正負,那就是近期指標失去觀察效果的提示.那麼,這時候~就不要鳥它了.

今天的成交量602億,距離上次的新低量599億,僅僅只差3億,也許目前因為台股失去了當沖的量能,所以這個很接近新低量的意義不大,不過我總是相信,不管政府出什麼招,只要沒有搞成限制單方面發展的措施的話,市場會自己解決也會自己表現出它想表現的訊息.

新低價的出現,成交量隨來還沒出現新低量,不過,也幾乎是了.在我的觀察中,台股就只差一個現象的出現:連續性的量縮.希望見到成交量降到6百億以下連續好多天的現象早日出現.

台股已經做出想要築底的態勢,而今天既然已經出現破底的價格,我一定要尊重它,如果再度見到破腳黑K出現的話,二話不說,我就當築底失敗了.築底失敗的後續就是往下再探,而往下再探就不是去往下再猜底,而是「打不過就擁抱它」.

如果今日收的是紅K的話,我會Buy Call進場賭一下假跌破的,不過~既然沒有就沒有了,要摸底也要等紅K.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