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日誌:跳空大跌還是島?拉出中紅不見量?


真的是很意外,也很XXX.上週五因為考量時間的因素,主要還是自己判斷了週一會開小高,如果走低再破腳一次,BP會有更好的進場點,觀看昨日的亞股表現,相信如果昨天台股有開門做生意的話,應該也會是類似亞股的開高走低表現,我的交易系統也會好好的空單留倉,不過~歷史沒有如果.

今天期貨一開盤就是跌停鎖住,好久沒有這樣一開盤就是量著燈的了,眼看從上週三就進場的Sell 6300 Call,價格只剩下10來點,剩沒多少肉了,於是16點平倉掉.也算是這個跳空大跌我有一些參與到了.

看看K線圖,今天的低點來到5534,距離上次低點5530其實也只差那一咪咪而已,上週自己預期這個5530會在兩週內再破,我就當它目標達成了,差的不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時間波這方面,明天指標還會往下走,只要明天「不跌」,這就會形成兩個意義:一是價格提早指標轉折,二個是三低轉折的到來:應漲時間到.

在這個價格逼近前低的時候,如果看法轉趨往多方看,可能又是不討喜的觀點了.今天的跳空又可以給空方一個強力的島狀反轉的理由,不過,好像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台股K線圖真的好多島喔,簡直快成了台灣群島了.

除了指標上暗示著應漲時間的到來逼近,今天跳空大跌卻拉出一根中紅K線卻不帶量?難道,沒有多少人需要停損?還是說,籌碼上的分佈,相對的沉穩很多了?再加上一個現象,今天收盤的期貨逆價差有170點,170點到底算不算很大?我把170/5719(大盤收盤價)≒3%.3%耶!是怎樣?一副世界末日將臨的樣子?這個現象恰恰與台股現貨呈現相反地含意,很是玩味!

據我所知,目前台指期的交易比重中法人的成份相對低很多,這樣將近3%的逆價差是不是多數散戶真的看法很空很空了?但是在現貨這邊卻看不到用力停損,含淚殺出的現象?不對稱喔!我今天Buy 5700 Call留倉了,預期的低點已經來到,總是要試試看嘛.



=======================================
附加記錄:
金管會搞出全面禁止放空了(兩週):如果還會跌,下一步不會是學巴基斯坦吧(平盤以下不准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