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日誌:傷人的量又一天,止跌微光何時現


今日的盤勢計算是在預期之中卻也是出乎意料。在預期之中的是,現在就是在空頭進行中,往下再沒有什麼奇怪的;出乎意料的是,這盤勢真的這麼爛?已經經過了大波段的下殺之後,還有這樣連續殺殺殺的走勢,也是厲害啦!

連續性的下跌,不斷的把指標翻揚的時間往後推,造成多日看似低轉折,卻遲遲見不到3-6乖離往上轉,這也算是一種鈍化嗎?呵呵~我是不去想這些的,我只想從這其中去觀察盤勢可能的走法。

成交量912億,又是約小於5日均量的日子,連三天都是約略小於5日均量的的成交量,也都是不間斷的破腳黑K。市場上每次往下跌就在到處找支撐,我自己均線只用短短不超過30日的三條,就是因為我不要去看其他的線,不看就不會去猜,就只會從既有現象去觀察。過去幾天盤面的現象就明顯訴說著:現在還在空頭裡。

今天的日誌不貼圖,因為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空頭的格局依然持續進行中,成交量只要還在八九百億這一邊就繼續他的行進。等待的就是兩個訊號其中一個出現來提示空頭格局的停止:連續量縮6百億以下或是一千兩百億以上的破底長黑K。


現在才說等待是一種美德大約沒有什麼意義了,朋友問我:現在如果還有多單該怎麼辦?我只能說涼拌了。要砍?看在地板有沒有可能,也許喔!不砍?9300往下的兩千多點哪一天不是看起來乖離很大要反彈?今天以後呢?在市場的一天,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最初的停損就是最小的損失。


結論:空頭仍在進行,沒有見到止跌的那兩道光之前,不要相信什麼危機入市、春天前的寒冬、利空見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