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期貨日誌:再撐缺口月線上,三日不破漲勢起


昨天後來的成交量其實是超過前天的,這與昨天我在盤中寫下的觀察預期不同。所以說還沒收盤什麼都有可能。

昨天的成交量尾盤繼續放出,造成5日均量已經大於63日均量,而今天的成交量孫然沒有再見更的量能來形成量能超越,不過依然是保持在63日均量以上的,這可以讓5日均量不會掉回63日均量以下,在一段漲升的前期,這樣的現象很重要,未來三日成交量希望不要見到掉回63日均量以下,如果出現量縮三日,那可以推斷漲升波也應該只是鳥鳥的而已。


指標方面:應漲時間花完了,明天開始3-6乖離會往下彎(除非明天大漲311點以上),接下來就是應跌時間,恰好用來驗證一下這個跌了好大一段下來,初次見到底部型態的多方力道。

假設明天起三天,圖中的缺口沒有補掉(當然月線這樣是不會破的),加上量能沒有出現量縮63日均量之下,我認為:可以積極一點。這真的有機會演成一波"大"反彈波。

那如果出現量縮或是補缺口呢?當然,條件都不成立了,這次的量能交叉是假訊號的懷疑就要有,當有懷疑的時候,先出場吧。空手不蝕本,是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