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期貨日誌:又現新低量紅K,量縮七百盼再縮


空頭走勢嗎?到今天,我想,是的,依然算是。量能是退潮的,5日均量一直在63日均量下,量能是空方態勢;看均線,短中長期均線都在頭上,還是空頭吧。

可今天,又來一個新低量紅K了,算是好久不見,之前依路往下滾的過程,在過去歷史上這個算是還算不錯的反彈訊號,竟然對空方幾無招架之力,最多撐個一兩天就是一破再破。成交量約7百億,新低量出現,距離窒息量六百億以下約還有一百億之遙,不知道下週會不會出現?我猜沒這麼快。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次的反彈訊號出現在距離低點有兩週之遠,會不會是能夠比較有反彈的力道,而不會像之前,沒個一兩天就在來跳空往下破?指標今天往上翻揚,ABC值仍是三低轉折,應漲時間至少還有三日,巧合的是今日雖然仍是下跌,K線來看卻是幾乎最高做收。

新低量紅K→反彈訊號,指標剛剛翻上→時間是反彈開始,轉折值是三低轉折→可反彈時間還望延續;加上一個,昨天新政府放利空消息,盤後還有進一步的發言,竟然今天可以紅K最高做收?唯獨一樣:5日與10日均線,才剛剛發生金叉後的死叉在前...

我的程式讓我作多留倉了,說實在的~我有點挫!政府放了消息,別笑這些賦改阿公阿伯枚那個膽,有的時候,不是膽子的問題,而是這些書讀太多學者,腦袋空空,大老板也跟著犯傻,那可怎麼辦?我花點小錢買幾張B6300P護身符。怕怕,以防萬一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