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97/08/11盤前準備


不知道算不算是個Happy Sunday?美股在週五的夜晚弄出了大漲的戲碼,開高走高的,三大指數都收了2.5%以上的漲幅,如果台股明天也對應這個漲幅來開盤的話,大約會是180點的漲點開盤,那就會直接跳開在前波高點7368之上了,能以跳空方式直接開在前波高點之上就是很強勢的拉法。不過,我目前沒有這樣的預期。

上週五,台股已經領先美股先做出大漲的表現,亞洲股市可沒有漲咧。所以,我預期明天的開盤可能不會開到+180點那麼高,能有個+150(約2個百分比)就很強了!由於月線已經近在眼前,明天的開盤直接跳過月線幾乎是可以預見的,那麼,這個跳空過月線可以算是6708以來不破低再上的第一個跳空缺口,而在近三個交易日已經有兩天成交量出現63日均量以上的狀況下,明天成交量我猜肯定不會小,再度出現大於63日均量是應該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那麼,到此手上還空空的我(on OPTION, 期貨是程式已經翻多留倉了)該如何應對呢?

首先,就我的經驗而言,週四那天量縮63日均量以下,暗示著如果這幾天的漲勢後續會演變成大幅度的反彈,比如拉到8500以上,這通常不會是強攻盤,一個漂亮的起攻波,成交量常常會見到先連續量增63日量以上,接著看到5日均量大於63日量,再以量能超越作為波段漲勢的確認。週四,量縮。不過這不妨礙這幾天的漲勢是否有可能演變成大反彈波的前期表現。

明天,在大跳空開盤下,又面臨前波高點,開高壓回走低算是正常的表現,如果,明天竟然可以收盤成為紅K線一根加上量增63日均量之上,我會讓自己的思考給多方加分,也許就臨收盤先進多單,這樣的作法會面臨停損的問題,這是比較冒險的方式,停損會設在月線。如果量增但是黑K呢?只要還在月線之上就OK。只是暫不動作,等待適合的進場點(其實就是覺得好停損的位置)。我幾乎在進場的時候都一直想著在哪邊停損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