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期貨日誌:等待觀察耐心過,昨日長紅免興奮


昨天一根破底急殺翻上長紅K線,大約招來大多數媒體上分析ㄕ們的「盤勢已見底」、「絕地大反攻」、「現在不買進,來日追萬點」什麼看大多的興奮活水全都來了,甚至一堆趾高氣昂的,竟然大言不慚的說他命中底部,呵呵!

7500以下,見到連續性的溫和量能遞增,那是一些抄底或是頑固性買盤的試探性進場的線索,昨日的實體長紅K線,看起來也許很猛、很夠力、很讓人有種破底翻的感覺,不過,我想說~平常心對待即可,沒什麼了不起的。今天把圖面上一些線去掉,畫上收盤價線,用來跟指標做對照,我想這樣會比較容易說明此時我的想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3-6乖離這個指標用的是收盤價去做計算,但在使用上,我不只是單純的用來高轉折賣出、低轉折買進而已,即使我在我的書中也提供了這個指標做成的買賣訊號的範例(其實回測績效不錯了)。

對照一下3-6乖離與收盤價線,近兩日已經見到指標向上揚起,這就是應漲時間,目前ABC值均為低轉折,表示往後三日應該都還在應漲時間,但是就收盤價來看,這兩天,有漲嗎?有像樣的上漲嗎?我看不到耶!我看到的僅僅是橫盤而已,也就是到目前而言,對比指標與收盤價之間,我只看到了應漲而未漲。

量能即使經過有些放大的跡象,但仍在5日均量小於63日均量的空頭狀態,指標上出現應漲而未漲是一種弱勢,大幅下跌之後未能見到反彈僅見橫盤也是一種弱勢。縱然我看到了一些可能是較長線資金的買進場的跡象,那只表示,夠力的人也許開始進場了,但這不證明他們是對的喔!任何部位的建立,都需要經過市場的証明,不存在因為建立的人是誰就絕對是正確這種事。

所以,耐心、等待、觀察。因為見到可能是長線資金買盤的進場,我不想在此追空,但是沒有見到市場証明走勢真的成底,我也不想做多。三天後,如果連7500都站不上去,我會懷疑,這些天的買盤其實只是小小試探,7115再破也不足為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