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期貨日誌: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單純


一覺睡醒看看今天的收盤,下巴給她掉下來,哇...!厲害厲害。

量能是在我的預期沒錯,大於5日均量,但是到不了63日均量,但是價格卻變成突破我劃下的停損,並且更高。跑到通道外面去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樣的狀況讓我必須重新思考偏空的想法了。我預期會大於5日均量,因為到了轉折往下處,大人們出貨所致,但是出了量卻沒有把價格弄下來,反而以一根長紅的姿態突破了下降通道,這就不一樣囉。

就形論形。帶量長紅K線突破下降通道,是一個突破的訊號,而且是在波動壓縮後的突破,那麼應對上有必要做修正,以今天的高點為界,明天如果收盤再過今高視為這是真的突破訊號,反之則當做假訊號。

若為真的突破訊號的話:在經過有型態式的整理後突破,跟進多單動作就要快;若為假的突破訊號的話:不要管空單才剛停損,掉回8980以下就空。


代誌也許不是憨人想的這麼單純,不過,傻傻的追著市場跑的人雖然比較憨,卻比較有機會活下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