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壓力是突破用的,支撐是跌破用的


也許我對壓力與支撐的看法,與多數大家習慣的用法比較不一樣。多數人認為支撐經過多次測試,顯現支撐真的有其支撐的力量,壓力亦然。但我的看法不是如此,我認為壓力與支撐都是不可測試的,會測試的壓力與支撐,通常都不是壓力也不會是支撐。

03/24那天因為馬先生當選,造就了一個馬英九缺口,而當天同時也是一個帶有2400億以上很大成交量的黑K線,只要是大成交量的K線,我一向是直接當成是有支撐壓力意義的。隔天03/25就跌破了03/24的低點,因此,之後我都把03/24的這根黑K線當成是壓力來看待。

03/24黑K,我把這根大量黑K稱為馬英九黑棒,昨天的收盤價也是高點已經觸及馬英九黑棒的低點,也就是說這個壓力已經受到測試。今天,更是進一步穿入馬英九黑棒的實體內,並且~今天收了紅K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今天的盤中觀察我已經說了部份,交易日誌我就直接說結論。

台股已經顯示了多方的強勁力道,今天的大量因為紅K可以視為是馬英九黑棒中的解套換手。主力大戶從來就不是善人,套了人12個交易日,豈有好心拉上來給人解套之理。三日不見再破8800,後勢速度加快向上,而加速向上的時候是不是趕著要出貨?也許是也許不是?如果真的有實現這個推測,我會比照量滾量的模式去應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