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三日當來補缺口,不補熱錢有疑慮


在美股的大跌之下,台股順勢的往下開低,與上週六我預估的位置相去不遠。早盤的走勢沒能直接走出開低就是低點反向拉高,而是先小拉一下繼而往下破開盤,一連串的出量黑K群(5分線)下見低開始走高,幾乎收到最高。今日當天的走勢很有一種在美股利空下往下吃籌碼的味道,至於會不會是真的吃籌碼後準備硬上?如同標題,今天留下了,在資金行情的走勢中,應該要在3日內回補殆盡。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自己的程式,今天是一開盤就停損上周留下的多單,在更低的位置買回多單,早盤在看的時候,我內心一直覺得這盤後來會拉上去,希望不要觸發了放空的訊號,今天只有巴一次,這樣算是幸運嗎?我自己覺得滿開心的啦。盤中大約8160-70左右(當然是後來拉上來時),我試著做了BC,臨近尾盤的時候我平掉不留倉,主要是當日的波動其實還算不錯,我卻未能感受到在BC上獲利不錯,有的時候只是一種感覺,我不覺得安穩。

今天的盤勢,我把注意的焦點放在非電子上,看看下半圖的傳產,在這樣的大跌氣氛下,傳產硬是逼近上週五的高點;而金融雖然留下了缺口,但仍形成收高紅K,這兩個族群的表現尚符合我判斷現在正在進行的資金行情,主流就是在非電子,即使今天電子成為跳空黑K,仍有其他族群出來撐場,沒有如日韓股市一般,弄成大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向下跳空缺口仍留的狀況下,早盤沒有先動作做砍單的話,我會覺得心態上不是堅定的"投資者",就是多頭賭徒了,我自認不敢,但是中後盤往上拉回開盤價就有機可循,我自己做了一點動作,但是後續其實不感覺真的很強勁要馬上上攻的氣勢,所以我也不願意這BC,也許今天就有人留BC下去了。敬祝在這市場上的每位賭徒順心愉快。

明後天如果不再見到破今低,盤中我都還會再試試BC的作法,但是三天後如果都未能見到今天的缺口被補完,我會懷疑這個缺口是否為一個"突破"缺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