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區間不破,期待噴火。


也許是資金行情強拉的效應,也許是指標進入高轉折的關係,也也許都不是。總之,昨天談到已經來到高轉折的狀況下,盤中震盪變的很大的機會大增,今天的盤勢可算相當精采了。昨晚美股收低,今天的日韓港股也通通趴下,台股一直到尾盤之前,表現氣勢驚人,勇冠三軍,僅在開盤受到影響後,開低走高還過昨高(期指)。但是就在尾盤,真是精彩萬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過去這一段時間從突破八千點開始,期貨與現貨間一直保持著滿大的逆價差,盤中幾乎多在60-70以上的逆價差,這樣的現象已應維持了好一段時日,這是個什麼現象呢?期貨上的不肯追價與看空吧。這顯現著這次進來辣這一波的資金擁有者,並未在期貨上多所著墨,我猜,是新來的,應該不是長時間泡在台股的新資金,至於會有什麼樣的效應還有待觀察。

看看,電子、金融與傳產間的表現,今天電子與金融一起休息,殺起尾盤,但是傳產今天幾乎是一路硬。資金的輪轉表現讓我感覺這樣的表演方式既像是一整個規劃好的劇本,有台幣升值的資金流入,有類股互相支援撐盤的氣勢維持,這行情走的實在是匠氣的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快到尾盤前,期貨過高之時,逆價差從早上的將近90點,縮到約剩10點,但仍未出現正價差。我猜想著,這拉了快千點一路上,應該有不少在今天高點附近認輸了。不過,今天沒有出現正價差,我想還沒有引起多數人的追價慾望,往後,一方面混時間度過關離的縮減與指標的高轉折,一方面有可能再度養一次空單,其後才再拉一波高出量滾量的花火行情。

從指標上的轉折值去猜,我預期到下週三之前會呈現上下快速震盪但是不脫區間的橫盤,只要不破8250,我都繼續多方看待,我預期著,還有一波量滾量的邪惡行情再現。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