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從開票程序看選後走勢。


明天就要進行立委與公投的選舉,國內在兩黨大吵大鬧了N階段領票的技術問題後,沒有弄出什麼延選,明天就要投票選舉了。

因為這次的立委選舉是席次減半,所以各立委候選人間的角力勢必相當嚴重,而在目前所感受到的選情低迷,民眾冷淡的狀況下,我猜,都時候的開票結果應該會有很多候選人是票數差距不大,當然,當選的歡天喜地,落選的糾眾上法院按鈴要求驗票,重新開票什麼的這類狀況相信會很多。

這次的立委選舉,因為還混合了公投票,但是票投錯票匭依然有效,據知,開票過程是先開立委的票箱,而依路開票一路數據慢慢報出加上媒體喜歡自持立場的隨意灌票,自然開票到尾端就會有立委候選人自行宣佈當選,遊街謝票去,支持者歡天喜地;即使立委票匭全部開完,落選的候選人可不會就此鳴金收兵,回家自舔傷口,他們還期待著那個可能逆轉的公投票匭!

除非公投票匭的開票完全不影響之前立委票匭開票的結果,不然,開完立委票匭時,當選的變落選,落選的變當選,這個狀況再台灣一但出現,不亂才有鬼,只是,會怎麼個亂法?單純一點的,到法院按鈴申告,麻煩一點的糾眾上街,當年的兩顆子但引起股市崩跌的原因是因為國內出現大規模聚眾上街的對立火拼氣氛,這次立委選舉,會不會變成星火燎原?不知道,但是,身為股、期市的投機人,必須提防這個狀況的出現。


台股目前,大約半年內的價格型態看,長空的格局是確立的,這個大頭包了好大的量,所套的籌碼又未經斷頭的爆大量演出來一次沉澱;雖然目前這兩天,台股出現了中短線落底的契機,但是在今日卻未能馬上出像量能超越的訊號,這在過去的經驗,三天之內不能出現量能超越,很高機率,昨天的大量長紅就是個假訊號了,所謂假穿頭真破底、假破底真穿頭,如果昨天的大量長紅是個假訊號的話,中短線的落底契機再一次灰飛煙滅,而假訊號就代表著又有新的套牢籌碼。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價量看,目前尚未見到落底的確實訊號;從政治情勢看,選後還有得亂,明天的週末交易,多單,我可不敢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