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股票分析的實際案例教學


這是以作多的方向來思考的角度,我舉這個案例,是因為,我認為他真的有機會,也很有可能我自己會玩玩。

先不管他是哪一檔,我們來就圖論圖。


看看圖中我畫上去的部分,有青色的框框與水平線及粉色的框框與水平線與橢圓。

首先看到粉色的部分11/27到01/10,這部分形成了大約多數人都看得出來的M頭,那一段期間的量也是逐漸縮下去,符合M頭的規則,然後01/11也出了1根長黑破頸線,M頭確立。再請看到我畫了個橢圓的地方,那天的價格已經攻回M頭的整體交易成本價(粉色水平線),那麼價格可以回到M頭的交易成本,這樣說來,如果願意賣的話,M頭理有套道的人,大體來說是能夠解套的。

在股市中,如果一個頭部真的是主力大戶的出貨區域,絕不會在短時間內就會再把價格拉上來讓被套的散戶解套,所以當看到粉色的橢圓的價格出現那天,我們有合理的理由可以懷疑,粉色的框框不是M頭了!

再來,青色的框框是一大段漲升過程,而青色的水平線就是這一段漲升過程的總體交易成本。現在看看今年1月下旬起到現在的價格分布,絕大多數都在這條青色的水平線上,那表示這一帶是有著支撐的力道存在的。

很巧的,請把兩條粉色與青色的水平線綜合起來看,這近期的股價竟然巧合的就在這兩條線之間徘徊,上上下下的形成一個橫盤的區塊,要不要猜猜,這檔個股一直是有「特定人」在控制呢?

好的,看到這邊我們來作個結論,這檔股票從線圖上透露出是有壞人在其中圍事,也就是說是一檔有莊家的股票,要買股票要找會漲,最好是會飆的股票,會漲會飆的股票都必然是有莊家的股票,目前這檔符合了這個條件。

結著看看風險與可能利潤比,青色的水平線具有支撐的意義,直接就可以拿來當停損點,今日來算,不到3%的空間,那麼往上的利潤空間呢?粉色水平線已經來觸摸過,這檔要是能漲,再來碰觸是加碼點不是賣出點,這樣有莊家又出現假M頭訊號的股票,應該直接先看會創新高,那麼少說有2成的空間,而未來如果真的能創新高,也不是賣點,因為到創新高時線圖會變成是大箱型底部的突破。如此看來風險小利潤大!

那麼何時切入呢?那麼看看大家常常看的技術指標,這部分我在股價可能發動的初期,都當作是莊家畫給我們看的,他要請我們上車,不要以為莊家都一定要坑你,他是要坑你沒錯,但是再一段拉升的初期,他希望有人幫他推,自己好省點力。看看圖下方的MACD、RSI、KD,看到了嗎?幾乎都是剛剛才轉紅耶,不用這麼巧吧?

希望你看到這邊知道碰上這樣的狀況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這一篇寫到這邊,我標題用的是案例教學,您看看我講述的順序,技術指標釋放在最後的,甚至只有告訴您,他翻紅了而已,在分析一檔股票的時候,必須先從他的量能分布的價格帶去切入,首要先弄清楚某一段時間的多數人交易成本大約是多少錢?再看看是否有一些進貨或是出貨的型態,這部分多數是M頭三尊頭橫盤...反而那些什麼三角、旗形、契形多數與主力大戶的進出貨無關。如果你發現了一些某段可能是大戶進出貨地帶的交易成本地帶與近期的價格表現出現一些巧合,你就可以開始懷疑,這檔股票是「有人在照顧」的。

接著就是計算一下停損的距離,自己要承受多少誤判的風險,至於猜中了,什麼時候跑?未來有機會看到再說吧。

這檔股票是2526大陸工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