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多頭轉空恐成真,現在落跑還不遲。


大盤今天日線搞出個「吞噬線」而且是發生在今天是創新高的時候,根據我過去對吞噬線的定義:

1:黑K線至少是一季的新高。
2:黑K線的實體完全包覆紅K線的全部,也就是,黑K的開盤大於紅K的高點,黑K的收盤小於紅K的低點。

以上兩項定義,請到台股日線圖中調閱看看,符合的狀況應該不多,不過過去通常紅K也會是新高,只是黑K更高,這樣的K線組合顯示著在不斷拉出新高時,出現跳空開高在昨高之上(很樂觀)卻被一路摜到昨低以下收盤(空方力道強勁)。而讓我感到尷尬的是昨天的紅K並非是創新高的,我決定把這樣的訊息延後一天來決定,明天如果再破今低,我就推翻看多的想法,甚至未來的空單操作,進行加碼投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現在進入三大指數看看,電子指數比較不那麼尷尬,開盤價就是新高,收盤把昨天前天的紅K都給包了下去,吞噬成立,而且成交量大於5日均量,也就是說帶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金融很明顯的除了收破我劃下的價位線外,連帶整個缺口都用實體補光光,昨天說,盤中如果整個缺口被回補,不用等收盤就可以砍了。金融,當作他死了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傳產也是吞噬的表現了,雖然成交量沒有大於5日均量,暫時先判斷為沒有帶量,不過量也是大於近兩日,當作有一半的帶量成分,不妙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結論:如標題。這大盤過去一段時日,我一直看多看多再看多的想法,在今天的情勢發展下,算是180度的轉向了。基本上我算是自此對這盤勢看空,因為除了大盤本身出現雖然不算完美的吞噬線外,電子與傳產這兩一個是大盤同步,一個是強勢代表的煮數都同不出現吞噬線,金融也出現我預設掛點的狀況,如果沒死絕,大約只剩一口氣了。明天的開盤如果又是收低破今日低點,就形成外側三日下跌,那往下的空間就不要隨便去猜,如果開盤直接開低,我會先塞BUY PUT進去。



以下是今日盤中所寫下。
---------------------------------
開盤雖然有開高但是反應昨夜美股的漲幅應算是比較不足,不過開盤後過昨天高點還算可以,昨天進的買權應該還算OK,大量震盪的高點已經成為支撐的價格,定下這CALL的出場價為8080,掛好智慧單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現貨也開盤了,創新高?!看看是否會拉動期貨跟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做個早餐回來,台股拉肚子?好險有掛了出場的智慧單,呵呵,沒虧錢就跑掉,好險好險!不過期貨的多單還在抱,這個有交易程式與自動下單在監控,多數時候是不管他的。奇怪,明碁與友達的股價怎麼還是沒跌多少?利空不是利空嗎?
來SELL8000PUT@40.5。就是看多嘛~
看來今天不是做單的好日子,設好這SELL賣權的停損單8030,出門來去亞力安打牙祭囉^^

熱門文章